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打好“组合拳”让履责记实落实落细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09:02:00   浏览次数:4295
  “我们单位有3次履责预警,会不会影响年终考核?”“虽然我们单位班子集体履责总数最多,可是人均履责条数并不多,我们以后一定会注意……”
  这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向综合监督单位“一把手”寄发通报后引发的部分“反响”。自镇江市纪委履责记实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派驻一组将履责记实工作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有力抓手,实行“平时提醒+定期抽查+通报曝光”模式,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标准,确保履责记实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强化平时提醒。明确专人常态化检查平台填报情况,对填报不及时、不准确、不规范的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提醒和督促,强化业务指导,确保履责记实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定期抽查。严格对照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查规定动作有无完成,查特色动作是否按序时进度推进到位,查填报内容分类是否准确,查是否有不相干内容上传,并一一做好记录。
  三是强化通报力度。对综合监督单位平台运用情况进行通报,按集体、个人两大类将履责情况、平台预警情况、发布超时情况等以表格形式列出,指明存在问题,并将通报发至各单位“一把手”,督促各单位真抓实改、立行立改,确保履责记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