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组“四个强化”督促抓好四领域“四风”问题自查自纠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27 10:15:00   浏览次数:4268
  近日,派驻十组突出“四个强化”,督促综合监督部门严格落实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要求,坚决纠正公务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补贴、会议管理等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督促党委(党组)做到“头脑清”,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推动解决“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效。
  二是强化梳理排查。要求综合监督部门切实做到“深入查”,对作风建设情况逐条逐项开展自查,找准、找实、找全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入剖析根源。
  三是强化整改纠正。通过督查督办,促使综合监督部门“当下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措施进行整改,对拒不改正的坚决予以查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四是强化制度完善。督促综合监督部门在整改的基础上,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以“长久立”推进源头治理,推动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