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7年第10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8-05 11:29:00   浏览次数:3848
  编者按:近日,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组织2015年8月以来新上岗的镇局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廉政教育培训,通过集体廉政谈话、专题自学党纪法规、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教育和引导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新任领导干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认真剖析,撰写了心得体会。现将部分参训同志的心得摘编如下,以供交流学习。
  瞿惠辉(油坊镇镇长)一是坚持学以修身,锤炼思想品德。每个人的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学习,谁放弃学习,就是放弃追求、放弃发展、放弃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学习作为一种职责使命,作为一种工作追求,作为一种工作方法,努力克服“三种心态”:克服应付心态,变“组织要我学”为“我要自己学”,要学就要学到真东西、掌握真本领;克服自满心态,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要看到自己在学识上的差距、在能力上的不足,从而虚心求知,提升自我;克服浮躁心态,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来,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学思结合、务实学习。二是坚持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做到警钟长鸣,筑牢防线。时刻都不放松对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充分认识到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好了能为民造福,用不好就是为自己造“罪”。做到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在大事上一定要泾渭分明,小节上时刻从严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脑子里要有明确的界限。做到自觉接受监督。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三是坚持求真务实,扎实干好工作。求真,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把发展放在首位,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清醒地看到前进中的矛盾和困难,增强紧迫感。务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实在人,既是处事为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创业为政的基本准则。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职位有高低,但只要踏下心来做事、实打实地做人,就能干出名堂,也能取得组织的信任,得到群众的赞誉。实干,是共产党人的作风,认真,是共产党人的品格。我要继续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遇到困难不缩手,干不成功不罢手,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求发展。
陆学兵(市信访局局长):一是坚持不忘初心,切实增强宗旨意识。群众工作无小事,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利益,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和点赞。时刻牢记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宗旨,放得下架子、扑得下身子、受得了委屈,把责任装在心中,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深怀爱民之情、苦练为民之功、多做惠民之事。善于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将解决信访群众的合理诉求作为信访工作者的第一要务,切实解决好与群众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二是坚持担当作为,务求群众工作实效。坚持“三到位一处理”法治信访工作原则,强化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推动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狠抓“强基础、创机制、抓源头、重化解、强责任、敢担当”信访重点工作,全面推行依法逐级走访权益保障卡制度,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上访,坚持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投诉请求,严格规范初信初访办理工作流程,从程序上和实体上来依法公正办理信访事项,让法治信访理念深入人心,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三是坚持廉洁从政,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线,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将“两个责任”作为工作主线贯穿党风廉政建设的始终。带头严格执行党员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自觉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坚持以廉为重,从严要求自己,规范从政行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处处以“20字”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刘良珍(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是锤炼党性修养,打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公安机关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重要武装力量,对党忠诚、纯洁可靠是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第一要求。作为公安领导干部,我将以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警思”教育主题活动为载体,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和组织活动,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使自己的思想与时俱进,增强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使自己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永葆共产党员、领导干部的高风亮节。二是尽心尽职作为,率先垂范着力带好队伍。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政绩观,时刻牢记领导就是服务,权力就是责任,坚持以身作则,注重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人、带动人、号召人。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廉政守纪的模范,在遵守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上带头,在清正廉洁、反对腐败上带头,在坚持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作风上带头,在严格遵循干部工作原则上带头,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三是狠抓监督执纪,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加大队伍管理力度,注重把功夫下在监督执纪问责和执法责任追究制的落实上。加强单位内部的监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严格规范公安执法执勤活动,从“小”处管起,从“细”处抓起,用纪律管人,用制度管事。真正把法律、纪律、他律转变为公安民警的自律,自觉筑起“不能腐败、不愿腐败”的防范和自律机制。同时坚持“有访必查,有错必纠”的原则,实行铁纪治警、铁规管人,严查案件、整肃警风,对队伍中出现的执法不严、执法不公、执行不力等问题,坚决从严执纪,真正把公安队伍建设成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一流队伍。
郎  墨(西来桥镇党委组织统战委员):一是保持对党忠诚的坚定立场。让自己的追求完全融入党的事业,将自己的理想信念与党的事业与时俱进地保持高度统一,考虑问题从党的事业大局出发,真正信仰党纲,坚决执行党章,辨明大是大非,拥护党的决定。让自己的言行时刻严守党的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讲正气抵制歪风气,讲原则砥砺硬作风,严守党纪党规“底线”,自觉宣传党风党纪,时刻捍卫党的形象,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努力引导社会风气。让自己的工作真正落实党的政策,准确把握党的执政理念和方略,围绕科学发展的时代主题,努力实现政策制定的初衷,争做追求社会进步的模范。二是坚守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做到不看眼色行事、不凭感情用事、不随风向做事,通过公开选人、民主用人,晒出选人用人透明度和公信度,严防“潜规则”大行其道。做到广开举贤之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不拘一格选人才,为老实人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为年轻人创造更多锻炼的机会,让德才兼备的年轻人走上重要岗位。做到颇具容人之量,容许老实人处事不够“圆滑”,宽容年轻人经验不够丰富,不因个人喜好影响选人用人公正性,以有容乃大的胸襟包容干部的“个性”。三是磨练破旧立新的过人胆略。提升“破”的勇气,跳出只防出错不求出新的思维定式,不怕给自己和别人找“麻烦”,对前人留下的痼疾、时局带来的难题与其他组织统战工作“一视同仁”,用甘于奉献的精神来担当。蕴含“破”的智慧,立足区域发展态势总揽全局,遵循组织工作规律长远谋划。“善谋者成,远见者胜”。事事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力争事事率先、步步领先。增进“破”的本领,养成勤学勤思考的学习习惯,养成多想多尝试的工作习惯,培养发散性思维,努力探寻工作之间的内在联系和新颖别致的解决办法,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方莹莹(市文联副主任科员):通过参加新上岗镇局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培训,我深受触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行自省自警,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学习的方向,敦促自己做到四个坚守,强化四种意识。一是坚守信念,强化政治大局意识。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公私观和大局观。面对市委、市政府“创卫”“创文”等中心工作,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责无旁贷,必须在服务大局中勇挑重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守初心,强化求真务实意识。基层党员干部要老实做人,努力倡导和实践“实干”精神,形成强劲的务实之风。近年来,我市文艺工作在迎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将协助单位领导着眼于“五实”举措,以服务大局创实绩,传承文化出实招,扶持创作求实效,文艺惠民办实事,基层建设落实处,推动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繁荣。三是坚守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首先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其次要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第三要不畏困难、锤炼意志、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为目标,鞭策自己“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力争为扬中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四是坚守正道,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带头学习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主动接受组织、人民监督,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拒腐防变能力和勤政廉政的自觉性。同时,要知足常乐、淡泊名利,怀有一颗平常心。
  方清(金控集团纪检组长):牢记“学、实、廉”的“三字口诀”,廉洁干净不贪婪、境界高尚不低俗、严格约束不懈怠,努力做一名组织放心、领导信任、群众满意的好干部。一是“学”,莫忘初心方得始终。要不断改造世界观,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境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而作为金控集团纪检组长,还要有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是改造“六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用廉政观念统领世界观,平时心里要装着廉政,想问题、做事情要遵守规矩、严守法律。坚持经常性地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特别是学习党规、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二是“实”,作风永远在路上。坚持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坚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改进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在工作中必须务实、扎实、练好“实”功,必须说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糊弄上级,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有踏“实”的学风,不自满、不浮燥,不自以为是,不浅尝辄止。不能因为自己参加工作多年,又参加过多次类似培训,就认为是自己很懂了;不能因为可以胜任工作,就骄傲自满、夜郎自大。要看到自己的不足,老老实实地学习,不断掌握新本领。三是“廉”,打铁还需自身硬。认真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时刻站在人民的立场,出于公心,正确处理好各项关系,在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心系组织重托,心系集团发展。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教育好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争做勤廉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