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7年第11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9-10 11:26:00   浏览次数:3572
  三茅街道强势推进“三治理一挂牌”工作  一是思想上紧起来,从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认识,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计划,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究和沟通信息,坚决贯彻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力争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行动上快起来,在街道范围内确定试点单位,召开试点村全体干部会议,及时总结试点工作经验,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加强与街道审计办、财经中心、财政所等部门的联系配合,做到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取得实效。三是纪律上严起来,坚持把纪律规矩挺起来,切实解决发生在农村基层,特别是扶贫救济、“三资管理”、产权交易等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充分利用街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力量,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三茅街道纪工委)
  油坊镇四措并举规范公务接待  一是以学习促规范。由镇纪委书记在党政联席会议上传达上级相关指示精神,要求通过廉政谈话等方式,将严格公务接待的相关要求向各分管部门负责人传达,压实工作责任。二是以把关促规范。镇财政所严格把控接待费用的支付工作,做到审批及时,手续合规,票据正规,对于票据不齐、手续不全、内容不一致的接待费用一律不予报销。三是以查处促规范。紧抓春节、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及时予以警示提醒,及时上报相关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严肃查处、一律严格问责、一律通报曝光。四是以公开促规范。将上年度财政决算与本年度预算安排在党务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并公布监督举报方式,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监督。(油坊镇纪委)        
  市财政局“252”督查“三治理一挂牌”专项行动  一是形成“两股合力”。形成“纪检监察+财政监督”“科室牵头+部门联动”两股合力,把“支出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贯穿于专项治理始终,切实加大执纪力度。二是立足“五大任务”。针对财政牵头配合的5项任务进行专项巡察,重点关注资金量大、涉及面广的惠农补贴专项治理,部署动员各财政分局(所)积极配合开展第一阶段乡镇自查。三是长效“两项管理”。不断完善风险防控管理和督办问责管理。在督查过程中注重总结有效防控措施和典型经验,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前移执纪关口,严查资金“跑冒滴漏”,早发现早整改,确保财务人员、财政资金的“双安全”。(财政局纪委)
  市地税局念好“五字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以学促廉。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章》《条例》《准则》,认真书写廉政学习体会,定期检查通报,时时唤醒党员干部规矩纪律意识。二是以诺保廉。基层支部与局党组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基层党员与基层支部签订《党风廉政责任状》,通过自我承诺自我监督确保廉洁。三是以案警廉。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及时学习案例通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不定期发送典型廉政事例、廉政动漫、廉政通报等信息,时刻提醒、警示干部职工绷紧廉政之弦。四是以谈醒廉。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基层单位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与基层党员逐一谈话,明确谈话范围、内容和要求,使廉政谈话常态化。五是以责助廉。机关党委和督察内审无缝对接,落实监督问责,做到科学配置权力,及时排查风险、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动态管理,实现税收执法和行政管理全过程同步检测。(地税局机关纪委)
  市金控集团谈心助廉强化干部“免疫力”  市金控集团纪检组在党员干部中坚持“三个必谈”:即试用期员工必谈、入党积极分子必谈、重要权力节点人员必谈,积极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的意识。截至目前,共组织谈心谈话8次,26人次接受教育。同时,组织谈话对象学习《准则》《条例》,签订《党员干部勤政廉洁承诺书》,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金控集团纪检组)
  工作简讯
  西来桥镇、市供销总社、粮食收储中心紧绷廉洁弦,常吹廉政风,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市公安局开展“学先进、找短板、严纪律、防风险”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市商业(集团)总公司结合 “三问”主题活动,开设“党旗红、国企兴”微党课,激发党员干部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市农商银行组织140余名党员开展党纪党规知识考试,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关于自觉规范网络行为的承诺书》。市科技局、工业(集团)总公司对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市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执法干警赴句容边城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市统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泰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开展 “向党旗宣誓,为发展助力”主题教育活动。市物价局通过开展办实事、解难题集中行动、走访慰问、集中宣传等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