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7年第7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6-05 14:13:00   浏览次数:3572
  油坊镇四项举措贯彻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利用季度例会集中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党章党纪党规,通过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增强担当意识。通过签订责任状、制定责任清单,增强基层纪检干部的担当意识。围绕紧盯“四风”问题、深化“清廉村风”和“432工作法”等内容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三是转变工作作风。要求每个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以身作则,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对群众反映的纪检干部作风问题一经查实,一律严肃处理。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加强对基层纪检工作的指导和考核,结合重点工作、重要领域开展专项督查和重点抽查,既突出重点环节,又注重日常工作,以工作实绩为导向优化考核细则,依据业绩考核进行奖惩。(油坊镇纪委)                            
  八桥镇念好“三字经”打造纪检铁军  一是在“学”字上下功夫。市纪委专项行动会议结束后,镇纪委迅速整理出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并在党政联席会上向所有领导进行了汇报。召开全镇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今后的工作进行项目化管理,亮目标、亮举措、亮行动。二是在“查”字上找不足。对照年初考核细则和专项行动实施意见,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自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借助“大走访”活动,深入基层,收集热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上水平。三是在“实”字上抓落实。围绕中心工作、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开展监督检查,保障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建立廉政承诺书、廉政报告、廉政档案“三位一体”制度体系,形成长效机制。(八桥镇纪委)
  西来桥镇作风建设再发力  一是以专项整顿为形式,做到深入有效。着力解决作风建设聚焦不准的问题,开展纪律作风“大家查”活动,认真排查各部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强化力度,提升效果。二是以明察暗访为抓手,突出日常巡查。按照作风效能明察暗访督查实施办法,实行常态化监督巡察,成立巡察组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重点巡察廉洁过节、干部作风纪律、“四风”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慵懒散、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三是以点名曝光为手段,强化警示教育。对作风问题坚持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及时通报作风效能建设情况,指出问题,提出批评。对上级部门通报的典型案例,及时传达,召开会议开展警示教育。四是以重要节庆为重点,抓住重点关口。抓住春节、端午、中秋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廉洁过节活动,通过廉洁承诺、“送廉进家庭”等形式,强化党员廉洁意识。 (西来桥镇纪委)
  市教育局以“打铁”雄心铸造“铁打”队伍  一是“正身行动”率先垂范。建立“每周学习日”制度,深入研读党纪条规和法律知识;自觉净化生活圈和社交圈,积极打造优良家风;牢记宗旨,找准定位,运用第一、二种形态,主动出击,超前“监”、全程“督”,及时约谈、精准执纪,以严管表厚爱、抓防患于未然。二是“聚光灯下”寻求监督。落实监督责任报告制度,定期向市纪委和局党委报告监督责任履行情况;细化分解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印发至基层各单位,主动接受监督;广泛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及普通教师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科学性。 三是“三员管理”固本培元。在基层党组织选设纪检委员,聚焦关键节点,全面监督;充分发挥49名信访监督员的“哨兵”和“探头”作用,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报送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选聘18名行风监督员,走进学校,走近师生及家长,通过观摩、调研、座谈等形式及时听取“第三方”意见与建议。(教育局纪委)             
规划局突出“三个导向”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  一是突出监督导向。纪检组和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接受党内监督、民主监督和群众监督。从关心规划工作的市纪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村(社区)负责人及市民中聘请10名行风监督员,分季度去寻找、发现纪检干部及局政风行风中的“问题线索”,逐个研究、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效能。二是突出能力导向。加强党章党规、执纪问责、典型案例的学习,邀请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人士讲授专业知识,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的工作能力。三是突出干事导向。签订《纪检监察干部遵守“六条禁令”承诺书》,围绕“我们是谁”、“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该怎么做”进行讨论,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年度计划,做“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纪检“打铁人”。(规划局纪检组)
  市司法局举办“感恩母亲节、传承好家风”系列活动  一是一捧鲜花送母亲。依托尚法周末讲堂开设一堂插花课程,指导大家自己动手为母亲制作一捧鲜花,附上一张精致的小卡片,向母亲传递一份暖暖的孝心。二是一段视频传教育。组织局机关干警观看视频《跪羊图》,感受小羊跪哺、感念母亲的情怀,使干警从内心深处理解父母、尊敬父母、体谅父母,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恩情。三是一篇征文说感悟。举办“好家风”征文和演讲比赛,要求年轻干警围绕各自的家风、家训写故事、说感悟,并挖掘事例典范,编排创作“家风好传统”诗歌朗诵节目。四是一份作品亮精神。以“好家风、好家训”为主题,组织开展书画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并通过公众微信、官方微博等渠道宣传展出,亮出司法干警的好家风,展示司法系统的精神风貌。(司法局纪检组)
  工作简讯
  新坝镇内修“精气神”,外练“筋骨皮”,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市公安局召开“警·思”教育活动推进会,拓展活动内涵。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政风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市城投公司开展新任职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和中层干部、权力节点人员个别廉政谈话。扬中农商行赴常州市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市检察院开展“提振精气神、促进大发展”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