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三措并举提升监督质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6:28:00   浏览次数:4153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哨兵”“探头”作用,积极创新监督方法,细化监督手段,促进监督效果实现质的飞跃。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实现监督常态化。不断强化近距离、可视化日常监督,定期参与各监督单位月度办公会、招投标等会议,坚持实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重要工作、重要支出、重要人事依规备案,将监督嵌入监督单位的每个神经末梢。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对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谈话函询等手段,以常态化监督有效预防党员干部偏离正确轨道。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确保监督全覆盖。将监督手段从注重“抓大放小”向“抓早抓小”转变,把工作重点从注重“惩处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转变。通过廉政风险“筑堤”行动,实现对被监督单位权力节点的全面了解、深度把控;通过开展“清风督查月”活动,对监督单位作风情况开展精细督查;运用“周末箴言”平台传递崇廉尚廉风气,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监督单位得到有效落实,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助推监督出实效。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责记实情况的全程监督,截止目前,填报履责内容1700余条,真正实现长效化、痕迹化管理;制定派驻监督考核办法,大力实施“一个单位一个精品、五个单位一个大平台”的资源联动理念;逐步形成日常监督、情况反馈、半年报告、问题移交、案件快查、信访跟踪的长效机制,确保派驻组监督执纪持续发力,有效提升。(奚晔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