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守好反腐阵地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21 16:27:00   浏览次数:4000
  今年以来,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突出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压实“两个责任”,早防范。紧盯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情况,对是否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指示精神,是否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否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学习活动等方面进行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求被检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迅速整改到位,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落实。
  突出“监督检查”,早提醒。该组把握好重点时间节点,在重大法定节假日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重点督查公款大吃大喝、党员干部相互宴请、违规举办各类聚会、违规收送礼品、大操大办、公车私用等行为,督促监督部门要切实履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做好“对症下药”,早治疗。在监督执纪过程中,根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适用情形“对症下药”,对一般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合理使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通报、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等处理方式,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