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三个对照”强化平台记实立行立改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8-14 16:27:00   浏览次数:4019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就2018年1-6月份履职记实平台运用情况通报,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联络员专门工作会议,结合派驻六组综合监督6家单位“两个责任”平台记实现状,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与主体责任联络员就下阶段平台记实工作,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会商。
  一是对照责任清单强化落实。派驻组综合分析研判6家监督单位履责记实现状,对党组及每位班子成员记实录入逐一进行点评,提醒监督单位全面对照责任清单的目标任务,针对存在的偏差与不足,迅速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压实履职记实的“主体”责任。
  二是对照重点问题强化整改。派驻组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从严对照通报内容要求,重点查找“填报形式单一、内容不规范、内容雷同、类型不准确”等方面问题,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的态度,强化对标意识,做到即知即改。
  三是对照考核要求强化监督。派驻组提醒派驻单位将平台履责记实工作作为全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履责平台发挥监测预警功能,就集体、个人履责不均衡现象,提醒各综合监督单位加强培训和自查自纠,形成常态化的沟通上报机制,对经反复提醒仍整改不到位的,将提请主要负责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