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三茅街道狠抓“两节”期间廉洁自律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4-09-28 16:52:00   浏览次数:3695
  中秋、国庆期间,三茅街道切实抓住这两个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一是提前部署。中秋节前,三茅街道专题召开党工委会议、行政办公会和村(社区)“两委”负责人会议,街道纪工委书记在三个会议上分别传达市纪委关于“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要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践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与主动性,牢记身份,警钟长鸣,遏制和预防节日期间腐败问题的发生。各村(社区)和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职”要求,以身作则,小处着手,杜绝借节日名义私自发放福利等行为,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把关。街道监察、财政、财经和审计等部门联合把关,按照街道机关和基层机构不同层面的财经纪律要求,全面加强对发票开票环节的执法监管,加强对公款报销环节的会计监督,加强对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的审计监督,加强对违规公款消费行为的执纪监督,确保形成严查“四风”问题的工作合力。
  三是真督实查。街道纪工委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两节”期间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惩治“四风”的高压态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