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物价局建立价格行政行为“定点联防联控”风险防控工作机制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4-06-06 16:47:00   浏览次数:3751
  为进一步加强价格行政权力监督,规范价格行政行为,促进价格依法行政,市物价局从工作实际出发,针对权力运行中的风险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在全局建立了“定点联防联控”风险防控工作机制。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价格行政行为风险防控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营造造依法行政、勤政廉政的环境。
  “定点”,即认真分析梳理和界定价格行政行为廉效风险点。 目前,正结合业务科室工作职责和权力特点,从梳理行政权力运行的工作流程入手,对照履职、执行制度的实际,细化分析各科室存在或潜在的风险点内容及表现形式,找准、找全各个岗位的廉政和效能风险点。
  “联防”,即对已梳理和排查的廉效风险点,从加强学习、效能履职、制度建设、岗位公开承诺、建立防范机制等方面,分科室制定具体的、不同的防范控制措施。与此同时,主动联系纪委、法制、检察院分别建立岗位党风廉政、依法行政、渎职风险防范培训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加强全局干部职干部党风廉政、依法行政、渎职风险防范教育。另外,为了扩大监督面,还在社会各界聘请和组建本局的廉效监督员队伍,开展“公述民评”监督员专题座谈会,主动加强联系、汇报工作、接受监督,同时一并开展价格行政廉政和效能的现场评估和考核。
  “联控”,即建立“一把手、分管局长、科室负责人”三级管控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人员、监控岗位,确保风险防控工作取得预期的成效。
(市物价局综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