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三茅街道:强化饮用水源地专项督查 助力生态环境大保护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5-30 14:30:00   浏览次数:4175
  生态环境事关民族的永续发展、事关百姓生活的幸福感。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召开释放出中央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清除环保领域“污染源”坚强决心!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三茅街道纪工委积极作为,强化监督、亮剑执纪,主动担起加强生态环境建设的政治责任。
  二墩港饮用水源地所属区域涉及到三茅街道指南、友好、兴华、锦程四个村,存在部分环境隐患,特别是旧式住宅的改厕问题,以及经营性食品加工排污的问题等,成为了整改任务中的老大难。针对问题隐患,近日,三茅街道纪工委全员参与,成立二墩港饮用水源地环境专项督查组深入所属地域的村委会,明确各村职责:一是要成立专门的巡查组,配合街道督查组,建立巡查问题日报制度,做到日清日结;二是要清理二墩港饮用水源地3.5公里长的迎水坡积存的漂浮垃圾;三是在环岛公路两侧树立禁倒垃圾标牌,防止周边居民倾倒垃圾;四是引导周边居民采用三格式净水池等设施净化水质;五是制止生活废水直排行为,指导其对废水实施规范化处置。对标职责,三茅街道纪工委二墩港饮用水源地环境专项督查组逐一排查隐患督促整改。截止目前,督查组已经现场指出问题隐患3个,落实整改2个,建议村级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抓紧排查改进到位。(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