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建章立制、强化督查,提升作风效能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10:54:00   浏览次数:4378
  为提高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树立活力新坝服务新形象,新坝镇制定出台《新坝镇作风效能建设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共24条,重点围绕作风效能建设的相关标准和基本要求,从党务政务财务公开、热情服务、考勤管理、工作纪律等方面细化明确了纪律要求和服务规范。
  一是配齐精兵强将。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抽调6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优化组合,成立三个督查组,改变过去人少事杂、业务不精、督查不力的状况。
  二是突出督查重点。重点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制定执行、履职尽责以及重点项目、重大决策落实等事项进行督查,保障全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三是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明察暗访、电话随访、群众约谈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现场督查、随机督查和专项督查,尽可能地全面了解各村(社区)、机关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工作学习、服务效能等方面的真实情况。
  四是严格责任追究。坚持严字当头,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做到抓早抓小,挺纪在前。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形成震慑压力。截至目前,共印发督查通报3期、通报批评18人,提醒谈话1人、书面检查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