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司法局:“三个主题活动”强化青年干警廉政教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15:57:00   浏览次数:4378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提升青年队伍能力及形象,扬中市司法局创新形式,通过开展“青感悟”“青舞台”“青悦读”三个主题活动,加强对青年的廉洁自律教育,激发青年干警逐梦青春。
  一是开展青感悟主题活动。以“青春·理想”主题,组织全局近30名青年干警举办主题征文,青年干警围绕青春话梦想,围绕质量抓实干,围绕勤廉抓自律,围绕推动工作模式由被动接受向主动作为、创新发展转变;举办司法行政系统三十年从业人员证书授予仪式,开展工作感悟,通过现场采访三十年从业人员,倾听老一辈在各自岗位上奉献青春、展现风采的先进事迹,学习老一辈司法行政干警廉洁自律,促进带动青年干警不负青春、不负芳华,勤劳廉洁,以老一辈司法行政干警优良传统为导向,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展青春风采。
  二是开展青舞台主题演讲活动。在主题征文的基础上,让干警围绕廉洁自律和实现自身价值畅谈职业规划和价值追求,局机关科室及司法所干警分别从自身工作实际,既有基层工作的多彩体会,也有科室工作的多样交流,特别通过要求干警将廉政自律涵盖在对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中,将所思、所想、所为以演讲的方式呈现,不仅展现队伍风貌,也让全体干警身临其境的体验了一把多样“工作”。
  三是开展青悦读读书活动。利用局“悦读空间”组织开展青年干警读书活动,鼓励每名青年干警读一本书,内容涉及廉洁自律、法律业务知识、计算机实务操作等,并评出一本口碑好、质量优的图书进行“书本漂流”,将廉洁自律书籍列为“必读本”,让青年干警队伍形成好读书、乐学习的氛围,并结合新法速递、党建主题等打造学习型机关,积极营造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