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八桥镇纪委“三抓三开展”强化党员纪律教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4-28 15:56:00   浏览次数:3911
  针对少数党员党性不强、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八桥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镇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强党性 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突出加强全镇党员纪律教育,让“正能量”蔚然成风,让“正气歌”唱响八桥。
  一是抓好支部这个关键,开展纪律大学习活动。每月月初,镇纪委将廉政教育要点下发至各基层支部,各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通过学习讨论、上廉政党课、警示教育等方式,加强党员纪律教育,不断提升党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镇党建指导员和联络员每月督促检查,镇纪委每季度通过查看台账、廉政知识测试等方式抽查各支部党员廉政学习情况。
  二是抓好党员这个重点,开展党性“三问”大讨论活动。在全镇2000余名党员中深入开展党性“三问”大讨论,即问是否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坚持践行宗旨、是否坚决遵规守纪,通过查摆自身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真正让党员做到自省自警。
  三是抓好微信这个平台,开展纪律“微”宣传活动。借助“美丽八桥”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政微党课”,重点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等党内法规的宣传和解读,让党员干部明纪律、守底线。今年以来,已推出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