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纪委:用好身边“活教材”,让警示入脑更入心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2-08 15:36:00   浏览次数:4196
  “我现在唯一感到的就是自责、后悔、害怕,害怕失去自由,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肯定是不会收人家一分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过平平淡淡的生活,照顾我的家人,照顾我的父母。”在镜头面前,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主任施某低声哭泣道。这令人痛心的一幕出现在我市警示教育大会现场,深深的震撼了在场的与会人员。
  经过前期脚本创作、现场拍摄、后期制作等工作,历时三个月,市纪委制作完成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该片围绕招投标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选取近年来我市在这两个领域发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通过再现违纪党员干部违纪违法事实,深入剖析他们逐步滑向犯罪深渊的根源,铸成一个个震撼心灵的警示。
  该片时长约37分钟,分为“‘维标’者反被‘围’”、“老实人的背叛”、“阳光下的黑幕”、“能人支书沦为‘蛀虫’”和“‘硕鼠村官’牵出窝案”五个篇章,以权力作为主线贯穿始终,通过翔实的事例、一线的采访、丰富的资料和深刻的分析,较为全面细致的阐述了案例当事人将手中权力作为谋取利益、满足个人私欲,进而导致权力蜕变、个人腐化堕落的历程。用身边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再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秉公用权、规范用权、廉洁用权,始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拒腐蚀、保清廉。
  “以前观看警示教育片,多是外地案例,感觉离我们很远,存在当电影看、当故事听的心态,这次警示教育片的案例都是我们身边的人,片中还有我的高中同学,走到今天违纪违法的地步,令人惋惜,也让我很受触动。”在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油坊镇纪委书记陆庆说道。
  日前,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并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讨论等形式,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我剖析和党性体检,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