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扬中市:“四个坚持”推动党风廉政宣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15:35:00   浏览次数:4007
  近日,扬中市纪委认真总结2017年宣教工作,积极谋划今年工作思路,重整行装再出发,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唱好“主旋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反映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举措和典型事迹;聚焦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监察体制改革、派驻监督、巡察、扶贫领域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宣传;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宣传考核实施细则,通过加强新闻通讯员队伍建设、建立月度例会制度等工作,凝聚合力形成“大宣教”格局。
  二是坚持依托宣教平台,抓好“主阵地”。对江洲清风网站进一步优化升级,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组织策划微信宣传专题,扩大微信“好友”,不断提升新媒体影响力;继续办好扬中日报“江洲清风”专版,定期刊发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效;加强与广电中心的合作联系,借助其资源优势,推出更多质量佳、影响力强、群众认可度高的廉政公益广告以及警示教育片。
  三是坚持挖掘身边案例,用好“活教材”。建立与纪检监察室沟通协调机制,注重收集整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影像资料;编印《忏悔录》,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警示作用;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让党员干部近距离接受廉政洗礼;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四是坚持建设廉政文化,传好“正能量”。推进廉政文化进纪委监委机关建设,着力营造“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组织3-4家单位申报镇江市廉政文化示范点,将勤廉文化因素与扬中地域文化相结合,着力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对廉政文化示范点创成单位开展“回头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