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扬中市油坊镇:营造党员干部廉洁风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7-22 11:14:00   浏览次数:3901
  “择其善者而从之,择其不善而改之”,“见贤思齐,见不贤内自省”,“一切从简”……打开一份份家风承诺书,犹如党员干部立下的“军令状”。在扬中市油坊镇,涵养好家风的主题活动接连不断,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该市“立规矩正家风 倡廉洁”家风建设年活动,全镇200余名党员干部与家属一起,参与到修身齐家中,为建设亲情油坊凝聚正能量。
  践家训,正家风。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更是社风民风的指向标。早在去年11月,油坊镇便面向全镇开展“亲情油坊好家庭”评选表彰,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等8个类别18户家庭的先进事迹。通过评选,展示模范风采,树立学习标杆,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浓厚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
  讲正气、优民风。家风正,民风淳,社风才会好。前不久,该镇在全市率先举办“亲情油坊”好家风专场文艺晚会,成为全面开启好家风建设的新起点。一系列以家风为主题的小品、歌曲、舞蹈及故事会博得各地村民的欢迎,起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一些乡村陋习悄然消失,在全镇掀起了学先进、正家风的良好社会风气。
  树典型、正党风。好家风的传承和弘扬,贵在接地气,重在常态化。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该镇纪委面向党员干部,开展好家风家庭评选,将以严治家的傅德纯家庭,以德传家的郭秀珍和董瑞海家庭,以学兴家的张贤春4户家庭推向市级层面,发挥他们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奋发向上,主动作为,以好家风促党风。
  清政风、提作风。作风建设永无止境,传承优良家风永远在路上。正如该镇党委书记所言,深化“亲情油坊”的品牌建设,就是要通过党风政风的持续清正来促进家风民风的不断改善,两者相得益彰,相互促进,这也是油坊各项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目前,该镇还将依托“两学一做”活动,培树好家风典型,引导干部群众不仅做合格党员,更要做群众的办事员。在具体工作中,要将办事群众视为亲人,全心全意做好服务,让党群关系亲如家人,多上群众门,多办百姓事,实实在在打造好“亲情油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