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扬中市教育局打造“放心食堂”工程力推系统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7-20 11:13:00   浏览次数:3882
  扬中市教育局聚焦学校食堂这一廉政风险点,倾力提升硬件、软件实力,切实补缺防漏,确保学校食堂洁净运行。
  一是让平台优化起来。购买“用友”财务软件,对全市学校食堂账目进行微机管理,严禁以虚假票据支出套取现金,杜绝白条支出;建立健全食堂对公账户,对下属所有独立核算食堂实行规范化管理,1000元以上日常支出均须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支付;将学生伙食收入纳入财政预算管理,每学期将伙食缴入财政专户,并出具财政统一非税缴款书,每月根据实际需求下拨资金支付。
  二是把纪律挺在前面。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食堂财务管理的规定》,进一步规范食堂银行账户管理,加强资金安全,从源头上预防财务风险;落实学校一把手负责制,食堂所有支出必须经学校法人代表签字确认后方能支付。
  三是将督查抓成常态。由分管领导牵头,计财科、监察室派员参与,组建2个督查组,一督执纪、二查违纪。半年来,全市上中下片分别督查不同学段学校3所、5所、4所,提出整改意见4条,“回头看”2次;配合市物价局、监察局认真检查了1所高中、1所小学、1所幼儿园的财务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堂财务规范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