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开展“青春倡廉”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5-08 09:49:00   浏览次数:4407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市商业(集团)总公司纪委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组织全系统青年党员干部开展了“青春倡廉”系列活动。
  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通过片中熟悉的“身边人”“现身说法”深入剖析他们滥用职权、中饱私囊,逐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诱因和教训,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一次演讲比赛。以“强化执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为主题,结合“青年干部如何健康成长”大讨论活动,围绕理想信念、道德修养、价值观念、行为准则、生活情操等方面,在青年党员中开展了“青春倡廉我先行”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努力增强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牢固树立“知廉、敬廉、尚廉、践廉”廉洁从业意识。
  组织一次情景教学。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青年党员赴扬中市渡江文化园进行情景教学。通过参观“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雕塑和展馆,听述“大辫子姑娘”颜红英奋不顾身,送亲人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推动全系统青年党员树立“四个意识”,切实践行“四讲四有”,为建设“和美商业”新家园贡献青春“正能量”。(赵云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