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三茅街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 主动接受巡察监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16 16:11:00   浏览次数:4526
  7月3日-8月28日,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进驻三茅街道14个社区党委开展巡察。作为被巡察单位,三茅街道以实际行动配合开展好巡察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把政治巡察落实到实处。此次巡察是对社区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前期以及巡察期间,三茅街道多次组织召开巡察工作专题会议,推动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更好地领会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更快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组织检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配合好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纪律性都很强的工作,是对我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机关各相关部门以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都把支持配合巡察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无论是巡察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巡察开始后公告的张贴、专题的汇报、信箱的悬挂、台账资料的提供等工作,都能坚决服从安排,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强化责任部署,借力巡察促进工作提升。巡察工作已经开展整整10天,街道党工委、各相关部门以及社区两委按照通过巡察分析问题,防范风险;通过巡察查摆问题,找出不足;通过巡察解决问题,补齐短板的相关要求,对巡察工作中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不足,坚持边察边改、即知即改,真正把巡察工作当成促进基层各项工作规范提升的助推器。(左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