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组专项巡察三茅街道社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7-05 16:10:00   浏览次数:374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对三茅街道港联社区、新扬社区、建设社区、文化新村社区、扬子新村社区、金星社区、中桥社区7个社区党委开展专项巡察,市委第二巡察组对三茅街道新民社区、新胜社区、同心社区、丰裕社区、广宁社区、江洲路社区、英雄社区7个社区党委开展专项巡察。7月3日上午,巡察工作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江洲厅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徐跃代表市委第一、第二巡察组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三茅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汉英主持会议并对被巡察社区提工作要求。会上,三茅街道中桥社区和广宁社区党委书记作为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刘平,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张武、韩雪华,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梅、何云峰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三茅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街道中层正职干部及基层站所负责人,被巡察社区定额干部和社区监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跃指出,村级党组织是全面从严治党及党内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国家治理体系的最末端,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意义重大,事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长久稳固,事关乡村振兴战略的加快实施,事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早日实现。这次对三茅街道14个社区党委进行巡察,是市委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向纵深推进最新要求的具体措施,体现了市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
  徐跃要求,各被巡察社区要强化政治意识,认清巡察重要意义,坚定不移通过巡察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还农村基层清风正气和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政治定位,明确巡察任务内容,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深入查找问题,更好地推进村级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促使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端正政治态度,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被巡察社区“两委”班子及党员干部要以“有病早治、无病强身”的正确态度,消除观望、侥幸、躲避等错误心态,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加强协调配合,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三茅街道党工委和被巡察社区党组织,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被巡党组织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真实全面了解情况。
  王汉英表示,开展社区巡察意义重大、作用关键,三茅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切实把握巡察契机,虚心接受、深入整改反馈问题,把巡察工作成效转化为推进“两聚一高”的强大动力。王汉英要求,各社区“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接受检验、加强党性锻炼、自我完善提高。要从讲政治、讲大局、担责任的高度,支持配合巡察这项政治任务。要把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始终,通过巡察分析问题、防范风险,查摆问题、找出不足,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把社区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巡察期间(7月3日—8月28日),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同时接收短信):18105287716(第一巡察组)、18105287126(第二巡察组),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8:00;专门邮政信箱:扬中市邮政信箱111号;电子邮箱:YZSXCZ0101@163.com(第一巡察组)、YZSXCZ0201@163.com(第二巡察组);同时在三茅街道办事处宣传栏(新民路96号)、博联农商城南门公示栏和各社区设置了联系信箱。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三茅街道上述14个社区“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党员干部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由有关部门按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