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全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三)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4-02-29 10:47:00
马晓梅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 

    “干货满满”的市纪委全会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执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日常监督“治未病”。聚焦“关键少数”、突出“重点环节”、紧盯“重要节点”、做到“全员覆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对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及时拉一把、扶一下,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二是专项监督“挖病灶”。研判热点、难点、薄弱点和风险点,从“小切口”入手靶向纠治,严肃查纠问题,形成震慑效应,倒逼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三是联动监督“同会诊”。充分借鉴各类监督成果,加强“室组”、“组组”协作配合,化“单兵作战”为“攥指成拳”,通过借力、聚力形成集成、高效、协同的监督模式,凝聚工作合力。四是堵塞漏洞“开良方”。做好案件复盘分析,坚持与监督单位同向发力、同题共答,既要直击要害一针见血的指出问题,也要掌握政策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促使监督单位举一反三、补齐短板。

施正荣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做实做细派驻工作职责,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勤廉扬中”贡献力量。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宣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监督单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突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的监督,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点整治“吃老板”“吃下级”等“四风”问题。聚焦文化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学校食堂等“小切口”,扎实开展“微腐败”专项整治,严肃惩治“蝇贪蚁腐”。三是发挥案件治本功能,不断优化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做实做细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及时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制教育领域警示教育读本,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同时,加强案件分析,查找薄弱环节,督促完善制度、防范风险,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朱长治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 

    市纪委四次全会对2024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全面提升监督质效。一是牢记“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督促监督单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严的基调,做实日常监督。强化与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巡察机构等协同配合,聚焦“民生民利”,找准小切口,开展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三是严格遵规守纪,强化自我监督。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时刻牢记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切实提升案件查办质效,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杨国泉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组长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扎实推动派驻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紧扣“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对监督单位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长江禁渔禁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工作情况开展精准监督,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确保上级各项部署落实到位。二是围绕中心工作,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将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与服务发展第一要务紧密结合,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政策落实、办事效率、工作程序、服务态度等方面,加强监督,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完善来信、来电、来访、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开启全天候“探照灯”,织密派驻监督网;积极推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以信息化推动监督下沉,严肃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坚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