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全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二)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4-02-28 17:00:00
任小宇
 市委巡察办副主任 

    市委巡察办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一是坚持向深拓展,提升巡察监督震慑性穿透力。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巡边交边改,对可查性强、影响恶劣的问题线索做好快查快移,形成强有力的震慑效应。结合被巡察单位惠民涉农等特点,选取部分重点村(社区)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二是坚持向专发力,提升巡察监督协同性规范性。纵向上深化上下联动,接受工作统筹,做好支持配合,组织开展2轮常规巡察,稳步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横向上深化贯通融合,强化“巡纪”“巡审”统筹衔接,推动宣传、财政、统计等部门专业力量深度参与巡察。三是坚持向下延伸,提升巡察监督灵活性人民性。进一步丰富拓展形式内容,将“码上巡”小程序打造成“智慧巡察”大平台。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真正将巡察做成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作。

曹 磊
 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市纪委四次全会为监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党风政风监督室将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学以致用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协助市委制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督促各责任主体“量身定制”“照单履责”。用好廉情通报、交办和反馈制度,督促“关键少数”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监督检查,对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严肃追究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地见效。二是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会同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作风建设重点督查。落实风腐同查同治工作机制,深挖不正之风背后的请托办事、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同时,深挖细查腐败背后的享乐奢靡等作风问题,以风腐同查促进铁令生威。三是深入推进自身建设。深刻领悟新征程上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提升专业能力,规范履职尽责,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黄 祥
 信访室主任 

    信访室将紧紧围绕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信访举报“主渠道”“晴雨表”“连心桥”作用,坚持全周期闭环管理,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正规化水平。一是高质量推进闭环管理。强化信访件甄别研判,精准分类、接诉即办。规范初信初访办理,严格按照问题线索“四种处置方式”处置信访件。依托检举举报平台,规范做好信息登记录入,督促承办单位及时录入、反馈办理结果。二是高质量提升系统分析。坚持“整体+区域+专题”三位一体信访分析法,聚焦“关键少数”,对发现的典型、热点问题,联动开展“短平快”专题分析以及“定制化”区域分析,为作出决策、完善制度提供参考。三是高质量保障稳定秩序。坚持把信访监督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扎实推进交办督办机制,推动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举报得到快速解决。综合运用提级办理、带案下访、挂牌督办等方式,推动重复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李 康
 第一审查调查室主任 

    第一审查调查室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严抓案件办理质量,助力审查调查工作提质增效。一是坚持“学”字为先,确保素质过硬。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重点学习政治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不断提升审查调查人员的政治素养和执纪执法专业化水平。二是坚持“实”字贯穿,确保案件质量。坚持一案一总结,案件查办结束后,及时召开调查组成员办案交流分析会,针对审查调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研究探讨新形势下的审查调查规律,不断提高审查调查水平。三是坚持“实”字打底,确保案件安全。牢固树立“无安全不办案”的工作理念,严守办案程序规定,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把审查调查安全责任明确到岗、到人,真正筑牢办案安全防线。

施吉伟
 第二审查调查室主任 

    第二审查调查室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做深做实审查调查主责主业。一是坚决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将政治监督融入审查调查室日常工作,在审查调查中实现政治监督效果最大化。紧盯资金富集、权力集中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关键岗位,严肃查处金融、国企、基建工程等领域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震慑力量常在。二是切实提高案件查办质效。加强各类数据综合分析研判和信息技术应用,不断增强初核办案能力。牢固树立以案带案意识,深挖问题线索以及案件中的窝案串案。三是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深化拓展办案综合效应,扎实推进案件查办和问题分析一体化实施,既严肃查处案件,又结合案件性质、特点“解剖麻雀”,针对存在的管理漏洞、监管短板,下发纪检监察建议,做足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韩 舒
 第五监督检查室副主任 

    第五监督检查室将以市纪委全会精神为指引,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以系统思维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聚焦“国之大者”,做实政治监督。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坚决纠治影响党中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影响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等问题,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推进专项治理。紧盯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强化“室组地”联动,加强与巡察机构的统筹衔接,持续深入开展整治,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有力维护群众利益。三是聚焦标本兼治,提升办案实效。通过开展专项监督、加强部门联动等方式,深入挖掘问题线索,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坚持通报典型案例、制发纪检监察建议,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

陈志宇

 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 

    市纪委全会对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作出部署。第六监督检查室将忠实履职尽责,为扬中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的研讨交流,努力夯实业务“基本功”,成为纪法兼通的“多面手”。二是坚持依规办案,确保办案质量。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规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三是强化以案促改,推动系统治理。针对办案过程中发现监督单位的制度漏洞、廉政风险及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见效。做好案件警示教育工作,通过督促召开民主生活会、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深刻剖析案件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的综合效应。

郭严志
 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 

    第七监督检查室将深入学习领会市纪委全会精神,坚决扛牢职责使命,自觉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监督工作。一是主动作为,坚守政治机关属性。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大政方针,持续关注金融、国企等监督单位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谋划专项监督,强化对“一把手”、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监督,着力推进国企等重点领域规范治理。二是聚焦主责,提升监督工作质效。主动加强与巡察、派驻和乡镇纪委的协调联动,通过实地走访、翻看台账等方式,着力查找监督单位廉政风险薄弱点、权力运行关键点,瞄准靶心,强化精准监督。常态化、全过程监督推进“两个建议”整改,及时形成评估报告、反馈评估成果,推动综合治理质效提升。三是练好内功,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研究,积极参加“小切口”业务培训,强化岗位实践锻炼,提升线索核查、开展谈话、调查取证等能力,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