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全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一)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4-02-27 16:12:00

    【编者按】2月23日,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落实举措,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扬中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蒋丰庆

 新坝镇纪委书记 

    新坝镇纪委将紧紧围绕纪委全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笃行实干担当,推动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一是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找准突破点。紧盯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持续开展“小切口”专项治理,重点对镇村集体资产管理、绿色通道工程监管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微腐败”问题。二是在推进廉政警示教育上找准落脚点。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入剖析涉案人员违纪违法原因,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围绕郭克生事迹陈列馆打造廉洁文化品牌,进一步挖掘郭克生廉洁故事,真正发挥廉洁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找准发力点。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在正风肃纪的同时,扎实推进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健全“暖心回访”机制,营造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抓好镇村两级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履职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蒋  勇

 油坊镇纪委书记 

    油坊镇纪委紧扣市纪委全会精神,积极谋划工作思路,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一是聚焦营商环境,抓好持续优化。推动镇村党员干部正确履职、规范用权,通过“‘优’工作作风、‘强’效能建设、‘减’企业负担”三项过硬举措,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开展基层干部涉企“四风”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吃拿卡要、任性执法、违规收费、弄权敛财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二是聚焦“三资”管理,抓好协同监督。统筹监督资源,汇聚监督合力,开展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明确各级、各部门责任,建立健全统筹谋划、沟通协作、线索移送、成果运用、监督整改联动机制,形成协同高效的监督格局。三是聚焦“小微权力”,抓好标本兼治。围绕重点项目、重要环节等关键节点,加强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做到“三重三强化”,即:重载体建设,强化群众监督;重队伍建设,强化力量整合;重制度建设,强化长效监管。

薛玉萍
 八桥镇纪委书记 

    八桥镇纪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勤廉扬中”建设贡献八桥力量。一是厘清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对标对表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围绕镇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任务,进一步明确“两个责任”,把握监督重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政令畅通、政策落地。二是聚焦系统治理,进一步强化监督效能。结合镇2024年重点任务,加强对机关作风效能、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小微工程管理、行政执法、安全生产等工作监督,通过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有效保障重点工作落实。三是实施“四大工程”,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浸润度。通过“培根铸魂”“正本清源”“镜鉴自省”“清风行动”四大工程,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深挖八桥本地红色文化背后的故事,结合各村(社区)特色,打造“一村一品”廉洁文化阵地。开展“善廉家风”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廉洁家风,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殷学鹏
 西来桥镇纪委书记 

    全会对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西来桥镇纪委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为“最美南大门”建设贡献最大力量。一是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政治监督。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纠治养老社保、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问题,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地生根。二是聚焦正风肃纪,做实日常监督。认真开展问题线索核查,抓实办信办案工作,重点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落实好惠民富民各项政策。三是聚焦小微权力,开展专项监督。紧盯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情况,聚焦村级工程项目建设、农村集体“三资”监管、“三务”公开等,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账册等多种方式,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

杨  娟

 三茅街道纪工委书记 

    三茅街道纪工委将认真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做实政治监督。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突出位置,围绕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找准监督检查的切入点、着力点,梳理制定年度政治监督清单,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街道党工委要求落地见效。二是深化系统治理。始终把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铁规矩、硬杠杠,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从严查处,推动纠治“四风”走深走实。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严格日常监督,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完善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推动治理的有效机制。三是厚植廉洁根基。注重挖掘辖区内廉洁文化资源,建好用好教育阵地,持续开展多形式、有针对性的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意识,自觉修身立德;持续擦亮“青廉”品牌,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运用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筑牢青年党员干部廉洁思想堤坝。

祝  华
 经开区纪工委书记 

    经开区纪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强监督、严作风、抓整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一是聚焦监督职责抓工作落实。持续完善大督查工作机制,对上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巡察整改销号、生态环境保护、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坚持督促与检查、督办与问责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工作不实、守纪不严、为政不廉等问题从严从快追究责任。二是聚焦作风建设抓廉洁从政。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加强对重要节点的作风监督,坚持和完善节前教育提醒、节中明察暗访、节后监督检查的工作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巩固“铁堡垒”服务品牌,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风尚。三是聚焦群众关切抓专项整治。紧盯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涉农补贴发放、工程建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项目化开展专项整治,做到解决一批问题,治理一个领域,以实际成效维护群众利益。畅通信访举报途径,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对群众举报问题做到及时核查,高效处理,切实增强基层群众获得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