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全会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四)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4-03-01 09:10:00
周 萍
 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长 

    市政园林工程处纪检组将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履责担当,深学笃行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把稳政治监督“方向盘”。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聚焦城市道路、桥梁、管网等城市基础设施的维护、运行、管理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以有力监督确保执行不变通、不走样。二是聚焦日常监督“主阵地”。完善内部督查通报制度,以重大节日必查、每月重点抽查、“明察暗访”不定期查等方式,确保日常监督常态化。充分发挥兼职纪检员桥梁纽带作用,将“探头”触角延伸到一线前沿,进一步织密市政园林监督网络。三是筑牢专项监督“压舱石”。紧盯工程项目建设、市政绿化养护招投标等廉政风险点,持续开展“小切口”专项检查,强化“点穴”治理。开展“12345”热线、来信来访等群众反映问题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加大“慵懒散”行为整治力度,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严管落到实处。

冷松海
 城投集团纪委书记 

    城投集团纪委将深入贯彻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有力保障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首要职责,推动集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督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二是围绕“中心大局”,提升监督实效。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推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安委、内审职能监督,基层支部日常监督统筹衔接,同向发力,不断提升督查的专业性和实效性。三是纠治“四风顽疾”,持续优化作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开展作风建设,以狠抓落实的定力和韧劲,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厚植廉洁理念,建设勤廉城投。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渗透作用,通过打造“廉洁公园”阵地、开展廉政家访、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廉政与法治”宣贯及知识测试等形式,不断营造廉洁氛围,扎实推进勤廉城投建设。

潘照瑾
 粮食集团纪检组长 

    粮食集团纪检组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着力完善粮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体系,勠力打造“勤廉粮食”。一是深学细悟,提高站位。以全会精神为引领,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使命,结合集团工作实际,紧扣纪律执行、制度落实,制定监督清单,细化监督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明确职责,梳排风险。协助集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析研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集团权力节点,梳排廉政风险点,制定完善风险防控方案,织密防范粮食风险的制度笼子。三是做实做细,提升质效。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部署,紧盯政策性粮食收储轮换、粮食流通、资产管理、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紧抓粮食产业化经营、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贯彻执行等,强化监督执纪,严肃查处在执行政策过程中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真正守牢安全底线,为粮食系统健康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方 清
 金控集团纪检组长 

    市纪委全会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金控集团纪检组将对标市纪委全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做实上集中发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二是保持高压态势,在提升监督质效上靶向发力。紧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关键岗位,密切关注选人用人、项目审批、资产管理等方面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纪企“零距离”走访,实行企业“反向考核”机制,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嵌入到哪里。三是厚植廉洁土壤,在建设廉洁金控上重点发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警示教育,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拧紧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