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推动重复举报治理见实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12-19 16:16:00   浏览次数:1653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紧扣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切实推动重复举报化解不力专项整治,以实际举措确保重复举报治理常态化、长效化。
    统筹有序,全面摸排包案。建立工作专班,明确牵头领导,制定《关于开展疑难复杂、重复越级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纪检监察机关重复举报化解不力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围绕整治重点,认真查摆问题,深挖重复举报化解不力“病灶”。全市共摸排确定8件重复举报治理台账,均“一案一策”落实领导包案,目前办结化解率达100%,实名举报反馈满意率100%。
    集中攻坚,压实责任链条。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听取阶段性情况。班子成员采取日常接访、重点约访、带案下访等方式,深入基层实地督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2023年以来,委领导接访下访共83批次108人次,约访回访7人次。信访室抓好协调联络,按“分色预警”催办督办制度全流程预警,分节点发放“三色”督办单;下沉镇(街、区)、派驻组调研督导,对核查不认真、处理不到位、超期未化解等情形及时要求整改、下发工作提醒函、点对点反馈建议,督促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
    系统联动,健全协调保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采取“联动+监督”模式,确保一事到底。加强“室组地”三级信访信息联动,及时沟通分析、滚动摸排重复来信来访。完善与信访、公安等部门协作联动,将涉及群众利益诉求等业务外问题精准剥离。加强靶向监督,对业务外矛盾化解过程中推诿敷衍、作风不实的,从严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