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市纪委监委:规范检举举报平台应用 提升工作质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09:35:00   浏览次数:3950

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化检举举报平台应用、落实闭环管理,以信息化建设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信访举报处置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

一是立足风险管控,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平台覆盖,在全市6个镇纪(工)委和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部署基层版、派驻版平台,实现了信访举报全网通管理。加强风险预防,对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梳排,绘制信访举报处置流程图,对排查出的10处风险点提出防范对策。制定《信访举报闭环管理工作规范》,完善《来访接待场所工作规范》,堵塞制度漏洞。

二是立足规范高效,做实闭环管理。积极运用信访举报件全周期管理理念,采取实时跟踪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检举举报平台数据信息进行动态跟踪,确保信访举报件及时签收、快速分流。加强与承办部门面对面沟通、点对点辅导,开展办理和处置反馈流程的实操演示,推动解决平台内各项问题40余条。健全信访举报办理催办督办和回告制度,动态跟踪办理轨迹,梳理对帐处置情况,分节点发放三色督办单预警提醒,督促各承办部门每月回告办理情况和进度,实现平台签收率、补录率、去向明确率三个100%

三是立足用好用活,服务中心工作。2022年以来,依托检举举报平台数据资源,为党风廉政意见审核把关提供1800余人次信息,协助把好选人用人关。充分发挥平台效能,挖掘信访举报信息富矿,探索开展专特新”“短平快信访举报专题分析,先后形成关于农村集体资产领域、农村党员干部等分析报告,深入剖析政治生态和廉政风险隐患,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8条,助力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不断筑牢拒腐防变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