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科协: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5-10 17:38:00   浏览次数:3245

5月10日下午,市科协开展了以“厚植廉洁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为主题的“思廉日”活动。

上廉政微党课党组书记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的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讲廉洁小故事。党员代表与大家一起分享了《羊续悬鱼 拒绝礼馈》《陶母退鱼 清廉自守》《晏婴一裘 厉行节俭》《以廉为宝 清正廉洁》四个廉洁小故事。通过小小故事,宣扬廉洁文化。

写廉洁格言。每位党员写一句“我喜欢的廉洁格言”,用格言时时刻刻警醒自己,涵养清风正气

看警示教育片。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吹响忠诚的号角》,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全体党员,不断增强遵纪守法意识。

访红色教育基地。前往三茅街道友好村红色教育基地,国防军事馆”“红色教育馆等场馆,感受扬中的红色文化;在初心号列车上,大家观展品、思廉洁,重入党初心。(缪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