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西来桥镇:多管齐下做好纪检信访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4-21 13:53:00   浏览次数:4688

西来桥镇纪委把纪检信访工作作为回应民生期盼、提高群众幸福感的重要渠道,不断创新方法、抓早抓小、跟踪督导,全力推动信访举报处置工作取得新突破,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加强业务学习。镇纪委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切实增强处置信访事项的能力。加强对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操作、案件调查、案件审理、案例分析等业务知识的培训,努力提高纪检干部办案水平与能力。

畅通信访渠道。制定信访值班制度,每日安排一名党政班子成员听取群众反映的信访诉求。通过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等线上渠道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依托“村村到、户户进、人人访”行动,将工作开展到田间地头,积极做到提前预警、未雨绸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把矛盾和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群众诉求在第一时间得到妥善解决。

及时督办督查。镇纪委对信访过程中涉及的每一条问题线索绝不放过,明确案件交办时间、办理单位、办理责任人、办理时限,并定期对所交办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类信访案件。并将调查结果及时反馈给当事人,定期进行回访,确保群众每一项信访事项能得到及时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