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当好监督员 严把征兵“廉洁关”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14:16:00   浏览次数:4511

你是通过何种方式应征报名的?应征入伍的报名程序等相关政策了解吗?日前,西来桥镇2023年度上半年征兵工作已启动,镇纪委联合镇人武部对应征青年逐一上门进行了走访。

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为营造浓厚的廉洁征兵氛围,在征兵工作中,西来桥镇利用广播、微信群、公示栏、横幅等方法,及时公开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纪律要求和征兵条件,并向基层群众进行政策解读。

为牢牢守住廉洁征兵底线,西来桥镇纪委紧盯廉政风险点,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应征青年及家长等方式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跟踪,围绕征兵工作中可能出现的违反征兵纪律的吃拿卡要和收取应征青年及其家属钱物、暗箱操作和不按规定程序填报信息等问题,切实加强监督。同时主动公开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西来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征兵过程中,镇纪委明确要求参与征兵的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严格遵守征兵工作纪律规定,绝不可逾越红线”“底线,坚决防止出现人情兵”“关系兵,确保廉洁征兵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