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油坊镇及下辖村(社区) 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13:45:00   浏览次数:3469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6日下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油坊镇及下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鄂彩华,副组长张武、祝玲,巡察组全体成员,专项检查组相关同志,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油坊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各下属单位、基层站所负责人,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鄂彩华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油坊镇党委书记杨友军主持会议并代表油坊镇党委作表态发言。
    鄂彩华指出,油坊镇及下辖12个村(社区)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巡察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鄂彩华强调,要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油坊镇村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严格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同德村、邻丰村党委书记作为村(社区)代表作表态发言。
    杨友军表示,坚决服从和执行市委决定,坚决支持和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诚恳听取巡察组的批评意见,认真整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不足。油坊镇上下要做到以下三点: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巡察工作重要意义。实行巡察制度,开展巡察工作,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大举措,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迫切的现实意义。
    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纪律性,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立行立改,注重长效,全面保证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油坊要以这次巡察监督为契机,集中精力抓好作风改善、队伍建设、工作改进,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