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兴隆街道所辖村(社区) 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3-10 13:54:00   浏览次数:3512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兴隆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斌就巡察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作讲话,恒跃村、新星村分别作表态发言。兴隆街道党工委书记张豫主持会议并代表街道作表态发言,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仲斌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要求。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斌、副组长周萍及巡察组全体人员,第一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人员,兴隆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定村干部、机关各部门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定额干部、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民主理财小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周斌指出,兴隆街道所辖各村(社区)要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从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高度,从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高度,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扎实开展巡察监督。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强化担当,凝心聚力,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各村(社区)党组织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按照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张豫表示,兴隆街道上下将强化政治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巡察;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服务巡察工作;强化立行立改,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巡察整改。
    仲斌强调,此次市委巡察组进驻我区开展村级巡察,既是对各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对经开区乡村振兴、强村富民等相关工作的一次“综合检阅”。兴隆街道上下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深刻把握自觉接受监督的工作要求,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此次巡察作为对自身政治站位、责任担当、为民情怀的一次“再检阅”。二是要深刻把握主动协调配合的工作要求,在全力支持保障上下功夫。坚决服从工作安排,真实准确反映情况,全力以赴做好保障。三是要深刻把握以巡提质增效的要求,在全面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抓好问题整改、抓好常态长效、抓好成果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