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3-02-08 16:29:00   浏览次数:5059

        2月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骆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升进行领学,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丁建东,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姚恒志,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持之以恒推进政治监督,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党章贯彻执行情况,以及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项目招引、融资、生态环保等重点,制定监督清单,综合运用“四项监督”,强化动态跟踪,通过看态度、看措施、看落实、看效果,精准发现和纠治政治偏差、执行落差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清风行动”,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隐形变异问题,坚持一寸不让,露头就打。要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严厉查处向企业伸手、吃拿卡要等问题,不断释放纠治效能,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保持战略定力,永远吹冲锋号,聚焦平台融资、粮食收储等重点领域,紧盯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等重点对象,围绕风险隐患大的重点行业,坚持重拳出击、深挖彻查,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把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作为第一要求,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能力建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提高学习培训的参与度和针对性,推动整体素质提升。要加强廉洁建设,坚决贯彻纪检监察系统教育整顿部署,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勇气,深入开展自我检视,主动接受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