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市商业集团:加强对“一把手”谈心谈话 夯实管党治企责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11-28 15:50:00   浏览次数:6789

市委巡察指出你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所松懈,你作为单位一把手,要深刻检视,认真整改……”

出租门店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更新不及时对安全生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有力,你要深刻认识到自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近日,商业集团下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陆续收到了一份带着辣味邀请函。该集团党委、纪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下属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直指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存在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

为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夯实管党治主体责任,推动一把手一把手的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商业集团坚持主动监督,关口前移原则,把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建立起提拔重用必谈、日常监督必谈、出现问题必谈的谈心谈话体系,一方面推动一把手以身边的反面典型为鉴、时刻自警自省;另一方面推动一把手履职担责,抓牢干部队伍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等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