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监督医保部门落实纾困解难措施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5-25 15:36:00   浏览次数:4037

陆局长,扬中热线上有网友反映,医保退费的钱没有到位,请抓紧反馈一下情况哦!

好的,韩组长。因为银行系统出了一点问题,所以少数人未退费成功,现在正在修复系统。

以上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韩雪华与市医保局局长陆纪云关于医保退费工作一段对话

今年3月底,突其来的疫情,让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按下“暂停键”。为做好疫情期间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的民生保障工作,派驻三组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和群众需求,主动作为,把督促医保部门落实纾困解难措施作为监督重点,全方位跟踪推进。

疫情期间,针对参保人反映的“刷卡购药难”“慢病购药难”“费用报销”等问题,派驻三组及时提醒医保局研究制定相关方案,回应群众关切局临时开通部分3A定点零售药店慢病购物通道,有16家3A药店可以为参保者提供慢病购药服务,一次性可最多配售一个月的慢性病药量。对因特殊情况不能直接联网结算的,参保人待疫情结束后可凭购药凭到就近的服务点报销。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力推动经济运行平稳有序,日前,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稳定经济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率下调1%这项工作涉及到医保、税务、人社等多个部门,既要调整参保人员的新缴费标准,又要退还已缴费保费。为确保这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派驻三组从方案制定、工作推进、措施落地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督查。据悉,5月中旬起,灵活就业人员医保费用退款将陆续退至本人社保卡或银行卡中,共惠22478名参保人,退费金额达1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