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市商业集团:廉政灯谜庆元宵 清风正气润佳节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2-02-16 09:55:00   浏览次数:6409

“‘把守关口两门神’ 谜底是什么?”“这个我知道,谜底是:‘一岗双责’。 ‘一岗双责’要求每位党员领导干部既要抓发展,又要抓廉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虎年元宵节到来之际,商业集团纪委在通达商厦开展了猜廉政灯谜、讲廉政名词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市民的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一廉政灯谜紧扣当前党风廉政热点知识,内容丰富、风趣贴切,谜面发人深思,谜底也有启迪作用。比如谜面:“反腐保廉常抓不懈(打两个中国地名)”,谜底是“长治、永清”;“为官廉洁,为人正直(打一股市词语)”,谜底是“净值”……此次猜灯谜活动把廉洁文化寓教于乐,在娱乐中强化干部群众廉洁意识,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廉政灯谜活动改变了过去学法规、读文件、听报告、观警示教育片等传统教育模式,我们将廉洁文化元素融入到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中,就是希望以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树立起廉洁意识,自觉养成清廉、守法、诚信、自律的良好行为风范,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商业集团纪委书记朱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