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6-10 10:29:00   浏览次数:9762

     端午将至,为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挥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现将我市查处的1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金山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孙维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3年上半年至20202月,孙维浒在担任金山学院党总支书记、党委书记期间,多次收受8家单位和个人送给的烟酒、购物卡、现金,共计折合人民币9.474万元。孙维浒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214月,孙维浒受到开除党籍处分,相关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上述案例反映出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然有少数党员干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在乎、不敬畏,明知故犯、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以儆效尤。纪律是不可逾越的红线,绝不能恣意践踏。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防止行差踏错,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考验期。各级党组织要紧盯重要节点和关键岗位卡紧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干部队伍管理,立足防范、抓早抓小,早扯袖、早提醒,真正体现守土尽责和严管厚爱,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增强战略定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和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和问责力度,对顶风违纪问题,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