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监督曝光 » 正文

关于2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7:00   浏览次数:10293

为持续查纠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2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科创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部副部长彭宁违规申请公租房并从中获利问题。201510月,彭宁以新就业人员的名义向扬中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发展中心申请承租公租房,20181月,其在市区购置房产并入住,及时将公租房退出,20192月,彭宁将公租房转租从中获取租金差价202012月,彭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市司法局西来桥镇司法所所长陆廷贯违反工单交办程序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203月,陆廷贯收到12345热线交办工单后,未按规定程序将该工单交由相关部门进行调查核实,而是直接将该工单截图后,通过微信转发给被反映单位,由其直接办理并答复反映人,泄露了反映人信息,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2011月,陆廷贯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通报的2起案件,有的违规占用保障房资源并自行转租,从中获取非法收益,有的泄露反映人信息,忽视群众权益保障,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缺乏纪律规矩意识,联系服务群众出现偏差。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守党纪国法,将群众权益放在心上、记在脑中。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督促检查,密切联系群众,带头执行规定,做到敢抓敢管,要求全体党员和公职人员在政治上自觉做到清醒坚定,在纪律上自觉做到令行禁止,在用权上自觉做到公正廉洁,在作风上自觉做到为民务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聚焦住房保障、教育医疗、就业创业、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民生领域,实施一领域一专项,严肃查处对中央政策置若罔闻、对民生疾苦麻木不仁、对民生资源巧取豪夺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