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三个聚焦”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4-01 10:16:00   浏览次数:8227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主动扛起监督责任,与驻在各政法单位加强工作衔接,做到主动融入、同向发力,以三个聚焦扎实推进政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管警向纵深发展。

聚焦工作主题,突出政治刚性

通过参加或列席党组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督促政法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要求,牢牢把握教育整顿工作的主题内容、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政法各单位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及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不断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根基,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推进、不走过场。

聚焦任务主线,突出协作配合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着力点,协助市委政法委梳理汇总十九大以来政法干警党纪政务处分及第一种形态处置情况,剖析案发原因和规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实。与市整顿办、驻在政法单位建立联络保障机制, 1名副组长参与市教育整顿工作小组的任务分工,纪检监察组组长任相关政法单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通过上下协同”+“主动融入,及时掌握整顿工作阶段性进展情况,切实做到步调一致、配合顺畅,确保各项任务、各个环节跟进及时、监督有力。

聚焦监督主责,突出严字当头

立足监督首责,把监督保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实列为年度工作重点,进行全程动态监督。先后对政法各单位组织开展的书记上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支部学习讨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活动进行现场督查和明察暗访,要求各政法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运用身边人身边事发挥警示作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让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维护公正司法、廉洁司法的动力和效果。

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我们将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持续加强对驻在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各项任务、环节的监督问效,促进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提高。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