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监督民生资金不松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23 15:08:00   浏览次数:7701

为加强和规范临时救助资金的管理使用,切实发挥“救急难”作用。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组织力量2020年度民政部门下拨至各镇(街、区)临时救助金的审批发放情况开展督查。     

通过查阅申请救助资料、实地走访救助群众、随机电话抽查等方式,督查救助对象、救助程序、救助标准是否合规,救助资金有无及时、足额打卡或现金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对督查中发现的申报救助资料不全审批流程不规范、小额临时救助不够精准等问题,督促民政部门加强对各镇(街、区)临时救助工作的检查指导,及时答疑释惑、纠正偏差,结合临时救助对象的不同类型和困难程度,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做到分类施策、精准救助,确保“救急、解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