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市政园林工程处:加强廉政风险防控 保障园林绿化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5:10:00   浏览次数:10411

又是一年春草绿正是绿化好时节。连日来,市市政园林工程处抢抓当前绿化养护有利时机,快速推进全市春季绿化、造景工作。该处纪检组不断加强园林绿化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把防控工作与园林绿化工作有机结合,打好组合拳为园林绿化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教育提醒要求干部职工必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进一步提升公园、道路绿化养护项目建设工程中廉政风险点防控意识。同时不定时在微信工作群发送廉政提醒和施工安全防护知识,提醒各科室及维护企业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及安全措施。

二是强化风险排查。结合市政园林职能调整与园林绿化工作实际,重新梳理和排查廉政风险点,确定风险等级,明确岗位职责与任务,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切实强化行为规范,从源头预防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三是实施精准监督。围绕园林绿化重点工作和重点工程,强化监督检查。嵌入式监督绿化工程招投标、考核验收、安全防范等重要环节,积极预防绿化工程建设和管理过程中腐败现象的发生,促进各科室人员依法、高效、廉洁履行职责,切实保证工程安全、人员安全、资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