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新坝镇:加强服务事项监督回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5:32:00   浏览次数:10653

谢谢你们的回访,我的残疾困难补贴已经收到了……”新坝镇联盟村李大爷接到回访电话时说。今年以来,新坝镇纪委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日常监督,制定机关部门、村(社区)服务事项回访计划,以便全面及时掌握各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为民服务的真实情况以及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镇纪委每月从镇各部门、村(社区)中抽取2家以上单位、不少于20个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服务事项,通过电话随访、现场访问等方式进行督查。近期镇纪委工作人员就来到镇行政审批局服务窗口,随机访问了一前来办事的年轻小伙王某,小孩的社保卡丢了,爷爷奶奶在家找了多次都没找到,急了好几天。听说新坝镇行政审批局也能补办社保卡,正好离我上班地方也近,省的还要跑到市里去办,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了,真是太方便了。据了解,新坝镇行政审批局对于办理用工参保、医疗报销就业证等服务事项一律当场办理完毕。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今年以来,新坝镇纪委对各部门、村(社区)服务事项回访186人次,满意度达98.8%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实践,不断改进回访工作制度,完善服务流程,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为民、苦干实干新坝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