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市纪委监委赴淮安开展专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11 14:21:00   浏览次数:4720

根据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计划安排,115日至11日,市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分两批赴周恩来总理家乡淮安开展学习,接受周恩来精神熏陶教育,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参加活动。

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在汉白玉的周恩来总理坐像前,全体同志静默肃立并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简朴的实物、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前,不时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回顾周总理的光辉一生。

参观周恩来故居

在周恩来故居,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周总理一直记挂着的水井、童年读书时用过的书桌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周总理童年时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追求真理、无私奉献、爱国爱党,使大家深受教育。

 学恩来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现场教学前,市纪委监委邀请淮安市委党校钱怀如老师作《周恩来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大家观看了《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片。

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周总理六个杰出楷模精神深学细照笃行,切实把周总理的崇高风范和高尚品德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