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人社局:多举措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7:33:00   浏览次数:4697

金秋九月,清风徐来,润心田。连日来,市人社局党委广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勤政廉政、遵规守纪意识,推动廉洁文化在全系统落地生根。

 按照人社局党委统一部署,各支部采用一看、二悟、三交流的方式,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理想信念、汲取深刻教训、增强廉洁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着力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警示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廉政教育纳入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培训计划,作为必学必训内容,宣传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凝聚信心力量。将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知识梳理印制成册,分发给干部学习,通过不定期抽查测试,促使学深悟透。

 着力健全谈话提醒和风险防控机制。出台廉政谈话工作制度,深入开展任职廉政谈话、信访谈话、整改谈话、廉政责任谈话和审计谈话,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教育、管理。

 着力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新问题。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逐一对照检查,确保及时发现纠正四风问题。精简规范局机关会议、文件、简报和对下考评工作,出台会议管理规定,制定年度规范性文件发文计划;围绕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强化监督,多举措织牢社会保障网。

 据悉,人社局各支部每月按照计划开展活动,通过观看《廉政教育说说系列视频》,撰写廉政心得,结合业务工作开展交流讨论,在不断学深、悟透、交流中,引导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的纪律和规矩,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守廉洁纪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