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财政局:以“五个不放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02 15:48:00   浏览次数:4334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市委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坚持政治引领不放松切实把思想统起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国两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持续打造财苑E学习品牌,举办点赞中国之治理论宣讲、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等活动。抓好书香财苑书记项目,积极打造悦读空间,定期开展读书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坚持强基固本不放松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制定下发主体责任清单工作要点,每半年开展1次专题研究、每季度开展1次督查考核。用好履责记实平台,加强过程动态管理,截至8月底,集体录入履责信息647条,班子成员录入共计2970条,推动党内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风险防控不放松切实把权力管起来从严做好的文章,加强支出审核,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提升预算执行刚性,确保全市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支出分别压降20%30%。全力做好的文章,建立健全中央直达资金管理机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降租减息等政策。积极做好的文章,加快推动预算绩效三全管理体系建设,探索建立政府投资绩效评审工作机制,构建资金使用监管闭环

坚持提质增效不放松切实把导向树起来坚持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相结合,加大重点工作、创新争优的分值占比。开展聚力实干兴财、奋力争先进位主题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凝聚跑起来共识、增添强起来的动力。坚持主动作为、靠前作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暖企惠民大走访,推动解决企业发展面临问题17项。

坚持执纪监督不放松切实把纪律严起来上半年累计开展财政监督检查项目9个,涉及三公经费、政策执行等领域。完善《干部职工重大事项报告制度》《首问负责制和牵头负责制》,出台《市财政局谈心谈话制度实施细则》,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今年以来,已开展提醒或警示谈话1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