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打造“节约型”留置场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10 17:24:00   浏览次数:7277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珍惜粮食,远离浪费。”“温馨提示:请节约用水。”……走进扬中市纪委监委留置场所,醒目的文明标语随处可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纪委监委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严把三关,打造节约型留置场所。

严把思想关,推动节俭意识入脑入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把节俭思想统一到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建立节约型纪检监察机关的理念。通过在留置场所清泽园内部醒目位置设置节俭养德宣传栏,在走廊、宿舍、指挥室等处设置节能减排宣传标语,在洗手池设置节约用水宣传标语等措施,有效推动形成节俭之风。

严把入口关,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进一步强化留置场所食堂管理, 提升食堂后勤人员节俭意识,合理购置原材料,从源头上堵塞餐饮浪费漏洞。树立文明用餐风尚,按量制作,按需取食,避免浪费,加快推进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在食堂设置展牌、桌贴、提示牌等,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浓厚勤俭节约氛围。

严把使用关,推动节俭习惯融入日常。完善办案用车管理规定,对车辆维护、出车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停放,提倡公务活动集中拼车出行,降低公车消耗,提高车辆使用效率。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留置场所用水、用电等规章制度, 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人走水断,杜绝白昼灯”“无人空调”“跑冒滴漏等现象。

今年以来,清泽园留置场所人均节约水电16.26%,人均节约餐饮费用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