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8-28 17:04:00   浏览次数:5840

28日上午,市委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组长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等相关成员单位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巫晓辉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消除存量、遏制增量任务艰巨繁重。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认真抓好反腐败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二是紧扣重点环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要紧盯三大攻坚战、侵害群众利益、公共资源交易等方面和领域的突出问题,利用各自监督利器和探头,共享信息资源,及时发现处置党员干部问题线索。要增强纪律教育实效性,用好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告诫党员干部从思想深处打消侥幸心理,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

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凝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协作配合,完善线索双向移送反馈等工作机制,在反腐败协调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各自分工,坚决贯彻执行议定事项和工作部署,努力形成一盘棋、一个调、一张网的反腐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