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三举措开展回访教育 彰显执纪执法温度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4:47:00   浏览次数:4602

为认真贯彻落实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近日,市纪委监委市级机关纪监工委对2020年上半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人员进行了回访。
         
回访教育采取谈话、反馈、建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谈话,采取面对面谈话的方式,对受处分人员进行了谈话教育。在谈话教育过程中,回访教育小组对受重处分的同志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帮助其卸下包袱,鼓励积极面对生活,好好工作。二是反馈,由受处分人所在单位负责人反馈了受处分人受处分后的思想变化、日常表现和近期的工作情况。三是建档,通过及时掌握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更好的提升纪律处分工作的政治效果,并建立了回访教育档案,加强对处分人员的跟踪管理,对受处分人员受处分后表现、处分执行情况及回访教育谈话记录等进行归档,作为处分解除的依据。
        
“通过回访教育,使受处分的人员消除了思想顾虑,促使其以更加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市级机关纪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