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派驻监督助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7:09:00   浏览次数:4565

“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参加市委编办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听取编办关于第八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

为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职能,切实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该组认真履职,助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主动对接,压实整改责任。认真研究市委第八轮巡察向编办反馈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积极参加巡察整改业务座谈会,对标巡察整改时间表,精准把握15个工作日、1个月、2个月等关键节点,主动对接、全程跟踪,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明确问题,细化整改清单。围绕巡察反馈的3大方面18个问题,协助编办剖析原因,找准偏差,督促领导班子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逐条逐项抓落实,制定整改措施40条,明确整改重点、时间节点和责任主体,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助推巡察整改做细做实。

开展谈话,持续教育引导。以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为依据,重点梳排被巡察单位在党风廉政、机构改革、公务接待等方面的风险点,通过共性问题集体谈、个性问题“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对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整改问题提出要求,增强责任单位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取得持久的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