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财政局党委关于市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14:10:00   浏览次数:580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8121115,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财政局党委进行了巡察。2020311,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6个方面1542个问题,市财政局党委对照整改要求,细化制定了77项整改任务。

1.强化领导,高度重视。局党委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成立市财政局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组长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广华同志担任,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统筹调度整改工作,解决重点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范围的整改任务牵头协调、督查推进、审核把关,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格局。

2.专题讨论,主动认领。局党委召开巡视反馈意见专题研讨会,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逐一分析症结,查找病灶,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讨论整改措施、牵头科室和整改时限,确定整改工作方案和三清单,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确保压实整改责任,形成推动巡察问题整改一盘棋合力。同时召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9名班子成员分别就认领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3.统筹协调,全面整改。结合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对巡察整改工作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科室(单位)严格按照方案清单和时间节点进行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见效不放过,制度不健全不放过。建立巡察整改日常反馈机制,组建整改联络工作群,各牵头科室明确1名联络员,及时把握整改进度和工作动态。同时将整改工作纳入科室目标管理考核内容,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督查机制,确保每条问题件件有落实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1.关于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够有力。少数下属单位执行局党委决策部署、政策规定不够有力,少数部门会计委派制度实施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将下属单位纳入全局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定期不定期听取二级单位工作汇报。严格执行部门预算、经费支出等政策规定,加强内部日常管理和督查考核,4月份组织对全系统二级单位一季度的日常管理进行了督查。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二级单位已于201912月办理财务交接手续,同时对实行集中报账制核算的单位,由会计服务中心牵头实施了全面排查,未发现其他类似问题。

2.关于严制度抓管理不够到位。请休假制度执行不够严格,日常考勤存在代签、无故不签、私自外出现象问题的整改。

通过QQ 、微信、OA系统、会议等形式,进一步强调了考勤纪律。上线电子化考勤系统,通过人脸和指纹识别进行打卡签到,并配套制定了相关考勤制度。将执行考勤、请休假等制度情况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强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

3.关于财政票据监管不够严格。为少数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收费提供非税收入票据问题的整改。

严格对照《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扬中市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在非税收缴管理系统中,对使用财政非税票据的单位进行逐一梳理核实,对不符合条件的单位一律不领用非税票据,对不符合规定的经营性收费项目已经全部停止使用。严格对照《江苏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江苏省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逐一核实正在使用的非税收入收费项目及收费单位,对不合规、不合法的收费项目已经全部清理到位,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4.关于非税收入统管力度不够,部分非税收入管理不规范,未及时上缴国库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财政部关于非税收入10个工作日缴库的规定,参照镇江市当年不能及时缴入国库的非税收入须在次年110日前缴入国库的要求,经过认真核对和梳理,截至2019年末应缴未缴国库非税收入已全额缴库完毕。

5.关于对已处理的违纪违规问题公开通报不够,未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问题的整改。

加大案件曝光力度,把扬中市纪委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先后组织学习扬纪通〔20201号、2号,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初心使命、铭记在心》,做到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印发一起违反财务制度问题的内部通报,要求各科室(单位)组织学习、对照自查,用身边鲜活案例教育干部职工明法纪、守规矩。

6.关于监督责任履行不实。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咬耳扯袖不够及时,没有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问题的整改。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纪在前,对于一些科室(单位)存在的纪律意识不强、制度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开展廉政集中提醒谈话,班子成员适时实施各类谈话,把咬耳扯袖工作做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1.关于民主议事规则执行不严,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不够到位,一些重大事项会前酝酿不充分,重大资金使用存在以通报代替讨论现象问题的整改。

三重一大相关制度文件再次通过OA办公系统进行传阅,逐一向各科室(单位)解读,提高把握三重一大制度的精准性。进一步完善会前上报三重一大流程:由各科室(单位)填写《扬中市财政局三重一大事项报告表》,向分管领导汇报同意后,交办公室汇总报主要领导审阅,由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商定是否上会讨论,会上充分发扬民主,开展集中讨论。会后根据讨论情况,及时形成相关会议纪要。下一步将严格按三重一大流程执行。

2.关于统筹全局性工作力度不够。未建立业务工作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工作合力有待进一步增强问题的整改。

通过QQ群、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发布各类信息,采用征求意见稿等形式,强化业务信息的发布和沟通交流,梳理反馈信息。进一步完善财政业务一体化平台建设,实现了财政业务数据的闭环管理。按规范程序实行二上二下,实现了部门与财政审核意见的衔接。下一步继续对财政政策、业务采取更多方式和形式进行交流和沟通,获取广泛的反馈意见,合理采纳应用。

3.关于会计监管工作职能弱化。对社会财务人员培训、管理、服务和监管工作存在盲区,基层财务人员缺少学习交流提升的平台和载体问题的整改。

对于会计初、中、高级职称报名,通过扬中日报、扬中财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宣传,会计科配备专人进行电话咨询解答。目前,会计中级职称报名已完成。2020年度的代理记账备案已完成备案,会计科已及时上网进行审核并打印出审核资料留档。加强与东北财大网校沟通,更好满足财务人员网教课程学习需求;对于社会上会计行业从业人员,持续强化继续教育学习。下一步重点针对如何让会计从业人员坚持每年的继续教育以及如何让基层财务人员有学习交流的平台开展相关工作。

4.关于预算编制不够全面、精准。少数部门预算缺乏精准性、前瞻性和严肃性,出现部门预算执行滞后、绩效评价效果差、公用经费不足等问题。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制质量不高问题的整改。

已制定年度预算编制方案,提出预算编制原则并严格对照执行,安排预算编制会议,传达编制原则并作相应业务培训。严肃预算执行刚性,减少临时专项和追加支出。20201-4月份各项临时和追加项目同比下降51.53%。根据《预算法》有关规定,20201月初,编制了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另根据审计意见,各平台公司、市属企业已补缴2016-2018年收益。下一步将完善财政业务一体化系统,加强对各部门年初预算编制工作的督导,确保预算编制合法合规,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

5.关于临时专项数量较多、数额较大,未严格按《预算法》规定设置预备费问题的整改。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84亿元,其中预备费支出预算5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003%。严肃预算执行刚性,减少临时专项和追加支出。20201-4月份各项临时和追加项目金额同比下降51.53%。下一步将持续严格临时专项审批,强化管理,严格执行年初预算编制方案的要求,严控预算追加和调整,除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临时性工作外,不再追加当年支出。

6.关于财政资金绩效评价杠杆作用成效不佳。部分专项资金绩效评估工作推进不够有力,评估报告质量不高,未将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拨付直接挂钩问题的整改。

起草了《扬中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制定了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细化工作要求,建立成果应用机制。现已报市委市政府审核中。建立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库,目前正在进行采购流程,采购需求已报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预计下月底采购完成。下一步推进的举措: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下发《扬中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指导全市绩效管理工作。建立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第三方机构库,拟定第三方机构库管理办法,建立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质量考核机制,同时以财政部《项目支出绩效管理办法》为指导,进一步规范我市评价标准体系,加大对中介机构培训力度,有效提升绩效评价报告质量。

7.关于业务知识学习不够深入,部分干部职工财政专业知识掌握不够,业务理论水平有待提升问题的整改。

开展2020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调查,在此基础上制定下发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加大统筹力度和事后监督。4月份开办财政系统财政财务会计业务培训班,共计50名财政干部职工参与,相关科室业务骨干围绕政府采购、开支标准等知识讲解,结业后组织闭卷考试,提升业务水平。下一步按计划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不断提高财政干部专业化程度,提升教育培训的质量和实效。

8.关于新思想、新方略、新政策学习停留于表面。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不多,具体工作仍然习惯于传统做法,在组织收入、综合治税、预算编制等工作中还存在沿用老思路、旧办法现象,法治思维、创新意识有待强化问题的整改。

已设立备选项目库和预算项目库,并严格要求入库项目填列立项依据、资金测算和使用计划等内容,并按要求编制绩效目标。下一步将继续完善项目库的建设和使用,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对预算编制的指导运用。

9.关于部分班子成员、干部职工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片面强调客观原因,缺乏主动作为意识,站在全局高度想问题、提建议、抓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已制定下发市财政局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进一步调优考核方式、明确责任主体、鼓励创先争优,将年度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选拔任用挂钩,明确实干导向、激发主动作为。对全年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人,督促落实到位。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与平时考核相结合,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提升实干内生动力。修订完善《首问负责制》,制定出台《牵头负责制》,明确责任主体,提高工作效率,形成协调配合、高效履职的工作机制。

10.关于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够有力,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沟通交流时,谈工作多,谈思想少,思想状况了解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根据日常管理和工作需要,开展经常性、常态化谈心谈话活动,今年以来已经实施各类谈话17名,了解谈话对象思想动态,及时正向引导。下一步制定出台《市财政局谈心谈话制度实施细则》,规范落实谈心谈话活动。开展聚力实干兴财 奋力争先进位主题谈心谈话活动,列明谈话内容和要求,激发工作动力,推进工作落实。

11.关于党建工作责任制向下传导不够有力,党委对下属支部业务指导不够到位,少数支部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问题的整改。

制定下发2020年党建工作计划,每月印发月度党建工作要点,通过四张清单,强化规范管理。建立党建联系指导员制度,提高督查指导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下一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用好四张清单,坚持平时督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建设。

12.关于个别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职不力,组织架构不健全,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党员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部分党员积分管理手册填写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截止20204月,已全部完成基层党支部换届工作,健全了支部组织架构,选优配强了支委班子。组织开展点赞中国之治等主题活动,围绕双创双美”“江洲情等主题创新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提升了组织生活吸引力。督促各支部修订完善了2020年度先锋亮绩、积分管理细则,重新发放积分手册本,提高可行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将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提升党务干部履职水平;深化三会一课规范落实,督促各支部在规范的基础上,不断提高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将先锋亮绩、积分管理制度纳入日常党建指导督查中,规范手册填写工作。

13.关于队伍结构不尽合理。存在青黄不接、混编混岗现象,社会化用工较多,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结合五四青年节活动,发布丰翼行动实施一周年成绩报告,推出新一轮丰翼行动实施方案。按编办要求,填报社会化用工名册,规范基础管理工作。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今年共招录公务员3名、事业人员2名。结合机构编制评估工作,对小弱散事业单位优化整合开展了前期调研。下一步结合书香财苑书记项目,持续抓好丰翼行动,提升年轻干部的能力水平。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程序,拟定2020年人事调整方案,经市委组织部审核同意后实施。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加大优化整合力度,人员编制划转没有问题,经市委编办批准同意,及时调整到位。

14.关于干部培养路径单一,部分年轻干部缺少多岗位历练,实践操作技能和专业知识培训不够,业务技能提升比较缓慢。干部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参差不齐。多轮巡察中发现的财经纪律执行不严等问题,与少数财务人员业务能力不强、财经纪律淡漠、责任心缺乏有较大关联问题的整改。

制定下发了全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4月份开办了财政系统财政财务会计培训班,提升了业务操作能力。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市财政工作会议暨作风建设会议、作风效能推进会,及时组织学习扬纪通等相关文件,开展廉政集中谈话,强化财经纪律意识。下一步将结合2020年人事调整,加大年轻干部的轮岗力度,推进青年干部多岗位历练。开展业务技能大赛,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深化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主题教育,加强规矩纪律教育,提升责任意识和会计职业道德。

15.关于少数财政直拨项目重拨付轻管理,存在重复包装、多头拨款现象问题的整改。

已设立备选项目库和预算项目库,加强对项目库的管理和应用,取消小散、无效和到期项目。严格要求入库项目填列立项依据、资金测算和使用计划等内容,进一步细化项目内容审查。对所有刚性支出类、专项管理类项目支出,严格要求同步编写绩效目标信息。下一步将完善项目库的建设和使用,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对预算编制的指导运用。

16.关于部分项目资金全程跟踪问效、监管不够,资金使用绩效不高、作用发挥不佳,基层群众获得感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已制定2020年财政监督检查计划,各项监督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严格按照政策和支出要求,制定专项资金检查方案,各业务科室目前正对照要求,对2019年度各类专项资金进行自查自纠,不断加强专项资金监管和跟踪问效。下一步在专项资金自查自纠结束后,财监科将根据检查方案进行抽查,重点关注政策落实、资金管理是否到位;项目资金是否全程跟踪问效、监管;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贪腐现象等方面,反馈检查结果,持续推进整改,提升使用效益。

17.关于对国有资产规范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科室设置、人员配备不到位。资产管理基础工作薄弱,部分行政单位固定资产证照不全、权属不清,资产被用于抵押或变相抵押担保问题的整改。

下发了《2020年扬中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要点》,明确了加强管理力量的整改方向,要求各镇(街、区)、各部门单位进一步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组织与领导。召开了国资管理联席会议,研究通过了国资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就相关事项明确了原则性处理意见,对各部门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形成会议纪要。下一步结合2020年人事调整,加强人员力量配备;结合业务培训,持续加强和充实资产管理工作力量。着手准备第二次国资管理联席会,就有关问题及时提交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对形成的决议加大执行力度。

18.关于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不够到位。资产监管制度多数停留于书面,缺乏跟进监管。部分国有企业长期亏损,对国企负责人的薪酬审批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

在上年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的基础上,4月份重点对行政事业单位下属单位(含企业)及代管资产进行调查清理。要求各有关主管部门(单位)注重完善下属单位(含企业)国有资产或代管资产监管体制机制,参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制度规定和意见,切实加强管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根据三定方案明确的职责分工,金融局根据《扬中市市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办法》要求,已制定了产业集团经营目标考核计分细则,并做好四大产业集团业绩考核工作。下阶段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制度, 完善全流程管理,持续跟进监管。根据产业集团经营目标考核计分细则,持续做好四大产业集团业绩考核工作。

19.关于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未实现保值增值,资产出租出让出借处置不规范,少数单位房屋租赁合同签订期限超规定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关于印发扬中市国有(集体)资产出租交易规程的通知》等文件,请市价格认定中心对全市公有房地产租金底价进行了重新认定,下发了《转发<关于公有房地产租金底价的价格认定结论书>的通知》,规范和加强了国有(集体)资产出租管理。组织开展有关资产管理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的调研活动,推动和促进国资管理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下一步将按照要求持续做好国有(集体)资产出租管理。开展分层次、多形式的资产管理人员培训,切实提高资产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20.关于少数科室工作人员作风不够务实,实地走访调研、检查考核不够,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对部分项目实施情况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117组织局农业农村科等相关科室组成服务小队前往新坝丰乐桥村现场解答惠民惠企政策,主动下沉服务。深入开展暖企大走访活动,对接服务10家企业,强化政策宣传,了解存在困难,及时向相关部门反馈摸排情况。下一步持续深化四走进、四服务活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效。做好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暖企大走访问题解决和答复工作。将专项资金管理纳入市纪委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项督查内容。

21.关于理论学习存在敷衍应付现象,个别班子成员学习笔记由他人代笔。党员学习心得存在事后补记、网上抄袭等现象问题的整改。

组织开展2019—2020年度党员冬训,明确6个学习专题,印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4份学习资料,在财政微信公众号冬训微课堂栏目推送资料26期,让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定出台2020年市财政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全年主要围绕十二个专题进行学习,截至4月底已开展4期中心组学习,班子成员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下一步结合全年党建重点工作,深化书香财苑书记项目建设,用好财政大讲堂、学习强国等平台,让理论学习常态化;深化三原学习法,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

 22.关于依法理财的理念有待进一步加强。财税法律法规执行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制定了全年学法计划,4月份组织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并在局OA系统上发布了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通。制定下发了《扬中市财政局法治财政标准化管理指标责任分解表》,已经向省厅报送了2019年度法治财政考核电子和纸质资料。下一步根据全年学法计划,继续抓好学法活动。组织对新进工作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测试。

23.关于少数人员工作作风自由散漫,个别人员存在兼职取酬现象问题的整改。

不断完善制度体系,修订完善首问负责制,出台制定牵头负责制,加强会议考勤、去向牌、请休假管理,严肃工作纪律,组织开展集中廉政集中谈话、上专题党课等4次,发布熔喷布整治等廉政提醒3次,让党员干部慎独慎微、警钟长鸣。下一步将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深入开展作风效能督查,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24.关于少数党员干部挺纪在前不严格。三年来财政部门共有7人受到四种形态处理问题的整改。

开展一季度作风效能督查,重点对办公环境、工作纪律、服务质量等情况开展暗访,召开作风效能建设推进会,通报督查结果,发放问题反馈函5份。下一步将开展做干净事、做纯粹人警示教育月活动,通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报违法违纪案例、召开廉内助联谊会、廉政集中提醒谈话等形式,使廉政防火墙常检常新、越筑越牢。

25.关于系统内各类培训名目繁多,未实行扎口管理,部分培训报销手续不齐全问题的整改。

已制定2020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严格做好教育培训扎口管理工作,没有年初计划一律不予开展,对计划将开展的教育培训实施登记制。严把出纳会计财务票据报销关,出纳会计须按会计制度要求报销凭证,需附相关附件的报销凭证必手续齐全,否则报销凭证予以退回。同时严把财经纪律关,通过培训学习、规范流程、考核检查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财务会计的业务素质和财经纪律认识。下一步按照2020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做好全系统教育培训统筹,规范管理,做好备案和资料收集。

26.关于奖金、津补贴发放不够规范,少数奖金、津补贴发放超标准、超范围,个别单位无依据发放里程补贴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奖金发放标准进行发放,杜绝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同时加强各类支出管控,通过加强内外监督的方式,规范津补贴、奖金发放行为。出台《关于下达2020年度财政监督检查项目的通知》,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作用,依法依规开展内审工作。下一步严明纪律要求,扎实推进内控、内审制度建设,防微杜渐,坚决杜绝此类事情再发生。

27.关于少数支出报销存在虚假列支现象问题的整改。

会计服务中心已修订完善岗位责任制,出台《关于进一步严肃出纳、审核人员内控制度执行的通知》文件,加强业务指导和培训。行政政法科已汇总统计2020年一季度三公经费及会议、培训费支出情况,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同比降幅达27.76%。下一步推根据市纪委监察统一部署,组成联合专项检查组对全市6个乡镇及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进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专项检查。会计服务中心将继续推进工程管理实务、现场参观教学、政府会计制度讲解以及业务技能竞赛,全面提升财务人员业务素养。

28.关于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责任书签订停留在充实台账资料层面,未作为责任条款认真履行问题的整改。

制定下发2020年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要点,完善责任链条系统性,推进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用好履责记实平台,截至4月底,党委履责纪实72条,班子成员共计履责483条。下一步研究制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界限;对履责平台加强日常督促提醒。

29.关于少数党员干部重大事项报告主动性、自觉性不够,局党委对重大事项报告表把关审核不严问题的整改。

截至4月底,共计收到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婚丧嫁娶等重大事项报告2份,严格履行廉政提醒和审批手续,做到从严把关。下阶段将进一步深化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提升报告主动性,从严审核把关。

30.关于财政部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内控管理制度,但执行不够有力,在部门预算编制、项目资金管理、非税收入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政府集中采购、国库资金管理等方面依然存在廉政风险问题的整改。

办公室已牵头要求各业务科室对现有内控制度重新梳理,细化完善相关内容。业务科室对照要求正在梳理中。针对审计部门提出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确定落实整改责任科室、责任人及分管领导,并采取整改销号审批手续,能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明确责任整改时限,到期开展回头看。已将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进行重新修订,进一步加大业务规范化管理考核分值比例,要求各科室对一季度相关业务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正在组织第二批社保存量资金公开招标工作,530正式开标,旨在消除财政资金廉政风险因素;待全系统内控制度重新梳理后将形成完整体系,并严格执行。

32.关于政府集中采购领域存在预算不够科学,专家评委监管不够严格,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比例过高等问题问题的整改。

4月份下发了非公开招标单一来源方式备案表,已正式实施。公开招标数额以上采购项目变更采购方式,按国家规定正常实施。截至4月底,未发生不按规定变更的事情。现有的财政一体化软件中,没有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审核工作接口,4月份,多次与软件公司对接,提出了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审核的需求,涉及到升级软件费用等问题,此项工作正在落实中。已制订评审专家评审业务知识培训宣传计划,正在编辑宣传培训资料。关于400万以上项目纳入统计采购金额口径的问题,已与市交易中心进行了沟通,待在规定时间向上级上报数据时一并报送。关于业务知识培训,拟在财政网站、公众号开辟专栏,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拟在8月份组织召开一次评审专家的培训会,聘请政府采购专家授课。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1-88331877;邮政信箱:扬中市建设西路扬中市财政局;电子信箱:yzczbgs@126.com 

 

中共扬中市财政局委员会

2020528